雲南旅港同鄉會昆明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辦,宇星文化交流中心青橙文化承辦并得到了香港民政事務局青年事務委員會資助的「青春啟航·逐夢香港——2017昆港國際交流夏令營」于2017年7月24日在昆明清北書院舉行了開幕儀式。本次活動主要是想通過交流讓內地學生們感受香港國際大都市的多元文化,通過與當地優秀青年進行交流,提升自我,開闊眼界,達致民心相同的目的。

 

在開幕儀式上,昆明市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朱燕女士代表市僑聯致辭。感謝雲南旅港同鄉會舉辦這次活動,也向大家介紹了市僑聯的發展狀況。最後對參與支持這次活動的學生家長表示衷心感謝,也給在場的學生們表達了自己的祝願。

 

12

朱燕 昆明市

歸國華僑聯合會主席

香港是中西文化交流匯集之地,同學們從祖國邊疆走到了大都市。希望大家用一個開放的態度去感受、謙虛的態度去看待;心懷善意與同伴相處,用積極的胸懷去迎接文化差距與碰撞。珍惜這次交流的機會,通過活動激勵自己,培養團隊合作精神,開拓眼界和國際視野。

 

 

 

接著雲南旅港同鄉會秘書長龍宇女士代表同鄉會致辭,龍女士向在場的同學們介紹了香港的概況和未來的發展規劃。

 

 

粵港澳大灣區是繼美國紐約灣區、美國舊金山灣區、日本東京灣區之後的世界第四大灣區。香港作為其中自由度和國際化成都最高的城市,在灣區中的重要性質不言而喻。未來香港要成為粵港澳大灣區的服務加速器和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推動珠三角地區產業升級和青年創新創業。

 

 

台下的同學們對香港都充滿了好奇,聽得聚精會神

 

 

香港宇星文化交流中心閆毓彤女士向團員們介紹了宇星文化交流中心概況以及這次活動的行程安排

 

 

夏令營團長胡全峰老師給團員們介紹活動出行中的注意事項

 

 

夏令營團員代表發言

 

 

最後,市僑聯主席朱燕女和雲南旅港同鄉會秘書長龍宇女士向營員授旗,簡介會圓滿完成

 

簡介會后,為了讓團圓們能夠盡快熟悉彼此,我們進行了一系列的互動遊戲。

 

 

大家通過自我介紹、跳兔子舞、背靠背、團隊節拍等遊戲增進了認識,培養了團隊默契

 

 

活動圓滿結束,來一張大合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