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行程還在繼續,26日上午,我們來到了寧澤濤冬訓也會去的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

 

 

海埂基地負責人跟交流團兩邊你來我往,親切交流~

 

 

 

雲南昆明海埂體育訓練基地副主任葛新(左二)和營銷中心經理王文俊(左三)向我們介紹了海埂基地的歷史,目前概況以及未來發展方向。

 

 

 

 

左二開始:

國際克柔術總會一星國際裁判/中國香港克柔術總會副主席 黃金棠女士

國際克柔術總會二星國際裁判/中國香港克柔術總會主席 黃偉賢先生

中國香港克柔術總會首席會長/雲南省政協委員 黃喜潤先生

國際克柔術總會三星國際裁判/中國克柔術總會副主席 馬志國先生

雲南旅港同鄉會秘書 龍宇女士

 

                  

我們也向對方介紹了克柔術的概況以及發展,表達了想通過克柔術加強兩地交流的美好願景。

 

短暫的交流之後,海埂基地的王經理開始帶我們參觀整個基地,他非常热情而又详细的给我们介绍了每一个场馆的特点以及用途。

 

 

途中經過游泳館,這個時候正是國家隊冬訓的時候。雖然并沒有如願看到寧澤濤,但是卻見到了行走的表情包——洪荒少女傅園慧本尊!~

 



由於冬訓是封閉式的不允許拍照,我們無法拍到正在訓練的傅園慧,不過還是要祝她在以後的比賽中越戰越勇,取得更好的成績啦~↖(^ω^)↗

 

 

上午參觀完海埂基地後中午大家在專供國家級運動員用餐的運動員之家享用了運動員專供營養午餐,然後一起合影留念✌️

 

 

 

下午我們又馬不停蹄地來到呈貢工體大隊訓練基地,與雲南省柔道隊進行交流和切磋!

 

原中國男子柔道隊總教練現任雲南省柔道隊總教練石明(右一)正在向大家介紹雲南省柔道隊和相應的技術規則。

 

聽說克柔術總會黃超華教練當年也是石總教練的門徒呢,今日師傅隊跟徒弟團,不知道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期待ing...

 

首先,雲南省柔道隊給我們示範了一招“笑裡藏刀”~

 

 

 

 

接著,作為香港克柔術界的杠把子,黃超華總教練用實力告訴我們什麼叫做“靜若泰山,動如破竹”。

 

 

 

真是名師出高徒啊~

 

在黃教練的帶動下,交流團的同學們與雲南省柔道隊的隊員們也開始了友好的交流切磋。

 

 

此刻,柔道克柔術是一家。大家在互相切磋中也建立了良好的友誼。

 

 

交流團與省柔道隊的合影留念

 

希望這次交流能讓克柔術在內地種下傳播的種子,通過雲南在內地發揚光大,將這一古老的搏鬥術延續下去。

 

 

 

晚上,雲南省委統戰部雲南海外聯誼會雲南省政協的領導們還專門接見了交流團,為這次活動舉辦了一個開營儀式。

 


儀式上,香港克柔術總會的黃偉賢主席和黃超華教練還專門進行了克柔術表演。

 

開營儀式后,大家合影留念。

左五:省委統戰部副部長 蔡勇先生

左四:省體育局巡視員 向勇先生

左六:中國香港克柔術總會首席會長/交流團團長 黃喜潤先生

 

儀式后的晚宴席間省委統戰部副部長蔡勇先生對交流團表達了關懷與祝願並與每一位交流團成員親切交談令大家倍感溫暖。

 

忙碌而又充實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明天,我們將去到神秘而又美麗的緬甸仰光。感受不一樣的風俗文化,大家敬請期待!

 

 

雲南旅港同鄉會中國香港克柔術總會主辦,香港宇星文化交流中心協辦的“一帶一路西南絲綢之路文化考察之旅”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感謝大家的關注。

 

本次行程還要特別感謝香港民政事務局香港公民教育委員會雲南省委統戰部雲南海外聯誼會雲南省政協雲南省體育局緬甸仰光雲南會館等的大力大力再大力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