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行程已經過半,27號行程第四天,交流團來到了緬甸前首都,也是緬甸最為出名的城市仰光,緬甸仰光雲南會館熱情的接待了我們。

 

 

大家在座談會上踴躍發言,積極交流。與當地華僑領袖以及青年代表探討「一帶一路」對緬甸的經濟、文化、體育等帶來的影響和機遇。

 

 

 

互贈禮物表達情誼

 

感谢仰光雲南會館的熱情招待,大家一起來張合照吧

 

 

 

第二天,交流團來到了仰光國家體育中心,與緬甸國家柔道隊交流切磋。

 


正在訓練的緬甸柔道國家隊,墻上的“AIM FOR GOLD”異常醒目。

 

 

 

 

 

上午的交流氣氛熱烈而愉快,大家也都結下了深厚的友誼。

謝謝仰光國家體育中心的隊員們,我們以後有緣再見啦~

 

 

 

下午,交流團開始了對仰光的歷史文化考察之旅。緬甸是一個佛教國家,境內很多的歷史古跡或者前人留下來的文化遺產都跟佛教有關。

 

首先我們來到的是緬甸最大的臥佛像所在地——喬達基臥佛寺。

 

這尊臥佛原本是尊露天的大坐佛,1953年建成,后使用大量緬甸玉將其改造成大臥佛。長20米,高5.4米,臥佛的眼睛以玻璃鑲成,并由一位中國畫家點出眼睛。臥佛以手為枕頭,雙眼注視著盤跪在地的虔誠信徒,據說這種姿勢是佛在休息,而非涅槃。

 

佛的兩隻腳一前一後,腳底有108個圖案,每格里表現了一種六道輪迴中的形象,代表著108次輪迴。(小宇表示有一點密集恐懼...)

 

接著我們來到了緬甸的象征——緬甸仰光大金塔!~

 


據說大金塔建於公元前588年,到11世紀已經成為緬甸佛教聖地,后成為東南亞佛教聖地。塔高達100米,在仰光市任何一個地方都能看見它。金塔底座周長427米,塔頂有做工精細的金屬罩簷,簷上掛有金鈴1065個,銀鈴420個,并嵌有7000顆各種罕見的紅、藍寶石鉆球,其中有一塊重76克拉的金剛鑽。塔身經過多次貼金,上面黃金已有7000公斤重。

 


為表虔誠,進入大金塔的遊客都必須光腳。為了保持清潔,裡面的工作人員需要不停地打掃。
仰光之行到此圓滿結束,感謝所有接待過我們的朋友們。明天我們就要啟程回昆明,進行這次考察的結業儀式了。想到7天的行程竟然快要結束了,大家都開始有一點點不捨。

 

 

 

 

雲南旅港同鄉會中國香港克柔術總會主辦,香港宇星文化交流中心協辦的“一帶一路西南絲綢之路文化考察之旅”正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感謝大家的關注。

 

本次行程還要特別感謝香港民政事務局香港公民教育委員會雲南省委統戰部雲南海外聯誼會雲南省政協雲南省體育局緬甸仰光雲南會館等的大力大力再大力的支持。